close




  

  大家來猜猜為什麼取這個小說名的原因吧!


*----------------------------


  「口袋」這個綽號一直延用到我的小說出書時所使用的筆名,看似平庸但足以顯示我的個人特色的名稱。

  今年二十八歲的我,本業是一中學的國文老師,而副業是算很有時間寫作的小說家。
  學校裡的備課並沒有成為我的羈絆,畢竟我當上正式教師的一年光景就將許多上課應教授的內容內化,以致於我下課回家後便是我好幾個小時的寫作時間。

  至今兩年內我已經出版十五本的小說,大多要感謝從我身為實習老師時候,就開始抱有熱忱關注我小說的學生們,不只都有買我的書且大肆幫我宣傳。
  雖然起初常被一些酸葡萄心理的人說我在學校利用學生廣大的群眾進行商業行為,不過不久這些聲音就消聲匿跡,我沒有關注其原因,希望是我的文字征服了他們。


  
  
  星期六的早上,我將昨晚沒改完的作業批改完畢,如期出門和我最近交往的女友出去約會,她小我三歲左右是個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並且努力適應這個社會的女孩兒。
  我給了一個綽號就做「水汪汪」,由來多因為她那天生迷人的雙眼。
  有鑒於順口,我通常都叫她──汪汪。

  
  接近中午時,我和汪汪來到我倆第一次見面的咖啡店,這裡的意義對我們十足重大,在我們交往之後,若沒有其他出遊計畫的話,此地便成為我和汪汪每星期談心的地方。

  
  自動門向兩側滑開,我們走到一處靠窗的座位,我為汪汪挪出座椅示意她坐下。
  
  「謝謝,今天還是很體貼唷,小口。」汪汪坐了下來,回頭給我一抹微笑。「小口」則是汪汪對我的暱稱。
  「哪裡,呵呵,」我拉開椅子坐在與汪汪相對的位子上,繼續道:「喝一樣的咖啡嗎?」
  「嗯,在還沒愛上其他種類的咖啡前就喝一樣的。」汪汪兩手交疊放在玻璃方桌上,眼睛古靈精怪地轉了轉。
  「好,那我也隨妳一樣吧。」我在餐點單上勾了摩卡咖啡,放在一旁待服務生拿走。
  「喔唷,學人鬼──」汪汪的表情明顯地裝作生氣。
  「這叫英雄所見略同,呵呵。」我說。

  然後兩人相視一笑。

  

  
  咖啡送上來之後,汪汪收起手上的雜誌,一手拿著小湯匙攪拌咖啡上的奶精,一手拄著頭似笑非笑地望著我。
  「小口,這禮拜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可以說來聽聽呀。」汪汪眼神換上了小女孩般的期待。
  「呃,我想想……」我陷入幾秒的沉思,隨即開口:「有趣的事好像沒有,倒是最近常常心不在焉的,雖然只是一剎那一下下。」
  汪汪的眉宇蹙了一下,猜測地說:「莫非你最近又有新小說開始讓你需要分點心思在上頭?」
  我搖搖頭,篤定地回答:「前幾天我才剛完成一本書,我有告訴自己這幾天要讓腦子放鬆一下,所以應該不太可能。」
  「不然可能是太累了,這麼大的人了,要懂得照顧自己喔。」汪汪叮嚀,語氣聽得出來充滿關心與一絲絲的擔心。
  「好啦好啦,我最近會注意的,我還要為我們的以後打拼的說。」我握住汪汪軟軟的手,感受到一股溫熱。
  「小口說出來真不害臊……不過我正是欣賞你的直率。」汪汪微微低頭,害羞地甩甩額頭的劉海。這是汪汪害羞的招牌動作。

  
  我鬆開手,讓汪汪稍作冷靜,啟齒換了個話題:「不說這了,說說妳吧!在工作的地方有沒有遇到瓶頸呢?」

  我啜了一口咖啡,覺得有些苦澀便打開砂糖罐的蓋子,舀了兩匙砂糖進去。
  
  「沒有,很高興很快就和大家認識而且還很友好唷,他們都很照顧我。」
  「嗯,那不錯呀,這時候的妳最需要賺取在這個社會的經驗值。」我不假思索地說,伸手將糖匙放回原位。

 

  呃?


  糖匙在我要放回去的途中,手不知怎地遲疑了一下,它就從我的手中滑落……


  匡瑯瑯瑯──

  撞擊到玻璃桌面上,敲擊出音量不算小的聲響。

  「小口,怎麼了?」汪汪的目光登時被我這不尋常的舉動吸引住。
  「抱歉,嚇到妳了吧?我手滑了一下。」我急忙稱歉,趕緊把糖匙放回糖罐,便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正襟危坐著。
  「真是的,你一定心不在焉吼,」汪汪兩支手掌各自放在我的臉頰兩側,輕輕地拍了兩下,神情頗為擔心地說:「專心點,你這個我、會、擔、心、的。」

  我拿起咖啡杯,嘴唇抿著杯緣但沒有馬上啜飲。
  「好,汪汪小姐。不好意思,讓妳擔心了。」我賠不是,隨即陷入沉思。


  我端詳了一下自己的右手,看上去沒有什麼異狀呀。
  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那一轉瞬間,一陣由內心深處襲來的感覺,與一個不算陌生的嗓音。

 

  ……

  希望是我的錯覺多慮和自欺的自我演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