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個題目我之前頓失一個朋友時就想寫了,一直拖到現在。



  直接切進主題吧,依稀記得這是國三畢業旅行的事情。

  當時視為生死之交的晉小嘉(當然現在也是)還單戀著小白小姐,但是潘駿先生似乎已經先馳得點。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畢業旅行遊覽車上的位子是我和晉小嘉一排,重點在於潘駿先生和小白小姐卻在我們後面一排,而可想而知的就是對於一個單戀者無盡心裡創傷,儘管對於他們的談話晉小嘉已經以高分貝的音樂試圖蓋過。

  形成蝴蝶效應的就是晉小嘉與日漸增的悶氣,間接的我就概括承受所有他發洩出來的氣,對於一連串的酸言酸語我是一語不發的承受了三天。

  但,我也有脾氣的哦,於是等到我們從台北回到屏東時,我馬上打了一篇網誌喧洩我所有積壓的不滿,打了諸如我為什麼要作為你的出氣筒之類的話語。

  之後我們的林冠宇先生先行密我試圖向我解釋這應該沒有那麼嚴重之類的話。

  的確沒有很嚴重,說實在的,我就是那種說完想說的話就沒有事的人,所以在我打完文章的同時就我這個人等於一切都恢復原狀。

  當然的,最後我還是得到該有的致歉。



  也許這不算是吵架,但這的確是我和晉小嘉差點想鬧翻的一次,相信也是最後一次。



  總結上述,我想說的是──

  好朋友如果不把自己心裡的話講出來的話,那麼導致的就是彼此的猜忌,關於對方的種種動作都很有可能演釋成對自己負面的不利,當關係降到冰點那就是一翻兩瞪眼的時刻。

  最重要的一點,吵到最後就會完全不知道彼此為什麼而吵,剩下的只是「我看你不爽」而已。



  這是我國二當時學到的教訓,讓我知道我曾經認為「十三年的友誼不可能輕易崩盤」的想法是膚淺的。

  

  沒有事情是不可能,只是機率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