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匠鬼,你這邊有沒有祭祀用的香?」阿藥抬頭問。

  「有呀,幹麼?要祭拜我呀?」匠鬼自嘲。


  「不是,先說放在哪裡?」阿藥。


  「放在上面的木屋裡櫃子的第二個抽屜裡。」


  「嗯,我要一些,先謝、謝、你。」阿藥說完,走出北門的房間,踏上下來的梯子。

 

 

  回到地面上後,阿藥從抽屜裡抽了幾支香出來叫和齊拿著:「和齊,跟我去一個地方。」

 

  和齊也沒問為什麼,就跟著阿藥跳上來程的愛馬,策馬離開匠鬼的木屋。

 


  阿藥騎進山谷中,最後來到一片花海的谷地,百花爭艷的谷地。


  「就這裡吧!」阿藥跳下馬,拔出剛得到的高音。

 


  然後竟然在花海中舞劍,旋轉、跳躍,跟著他假想的劍客過招。


  

 

 

  「犧牲在我手中高音的劍客啊!願我在一片花海中舞劍讓你們有拿著高音舞劍的感覺。」阿藥斬斷了一株花:
「然後滿足的升天去吧!這是我為你們辦的葬禮!」

 

  阿藥停止舞劍,花海中有一塊被他騰出了個空地,以殘花舖綴著。

 

  他把高音擺在空地中間,接過和齊已經點燃的香,對著高音一拜、在拜、三拜。


  以最真誠的心意為那些犧牲者感到惋惜。


  香插上,魂升天。

 


  「我會代替你們成為最強的劍客的,等著看吧,安心去吧!」阿藥高舉酒瓶,敬祂們!

 

                                          殘花舖綴的葬禮,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