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講我自己。

  對我來說,自然組之於社會組直接等於能力之於興趣。





  選組單送了出去,拿到選組單那一刻也沒有我必須忖度再三的餘地,畢竟我同心已經報了物理化學。

  老實說自己的數學雖然有補習但是兀自抓不到那種答題的感覺,但也沒有差到哪裡。

  倘若物理化學在高二真如老師們所說的難度是高一的兩倍之多,那我還真不知道國中的理化好基礎能否應付得來,再者,就算如此,我也不會退卻,畢竟我沒有理由要放棄任何一科。

  這是我的能力所及之處。

  反之,我的興趣呢?


  我愛寫文,這眾所皆知。

  說真格的,我的國文說實在還滿爛的,我得重申一點的是──文章寫得還不錯的人不代表他的國文好。

  但,即便要我投入社會組的懷抱,老實說,我可以。

  很重要的一點,我最有興趣的英文在那個範疇裡,我很肯定我的興趣絕對大於能力許多許多。




  而最後選擇只為了一個理由──迎合社會職場需求。

  而且我現在的目標只有選擇自然組,未來基本要考到國立大學,目標放在成大,能更高就更高,但那又要參雜許多考量因素。


  我完全不知道未來自己要做什麼……

  

  好,問題停在這。



  順便一提,今天班導跟我談到了是否考慮轉入整齊班,我欣然地回答我早已做好的決定──高二上先習慣高二的課業,高二下在轉入整齊班。

  然後她提到這樣可能會有要重新適應班級的問題,我笑笑地說:「不能適應就算了,呵。」

  (看我衝基測那時候就知道我的言下之意)




  我有百分之七十確定英文以後是我吃飯的科目。

  這是能力。

  我不確定是否要讓自己的寫作停擺。

  這是興趣。



  我掙扎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