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小兵(17)


  

  拍完大頭貼後,我分到了兩大兩小張,而與七班的聯誼也正式結束,大家互道再見後就循著回家的路線離去。

  原本應該跟我同行的啟鴻說要去他舅舅的美容院剪頭髮,便沒有跟我一起搭同一台車回家。

  一樣的習慣,我坐在靠右邊窗戶第三排的座位。

  出了總站,公車行駛到EASY SHOP對面的公車站牌停下,這是出總站後幾乎都還會有人上車的站牌。

  「司機先生等我一下,我找人換一下零錢!」一個女生的聲音,她一說完便往公車裡面走來。

  「同學,你有沒有五個十元?」那個女生走到我旁邊,拿著一個五十元等我的回答。

  「等一下喔,我找看看。」我從口袋拿出皮夾,翻著零錢袋,依照我買東西都習慣拿鈔票給店員找的習慣,我零錢應該不少……

  十元一個一個被我拿出來,除了一塊跟五塊的,剛好五個十元。

  「有了,挪。」我把五個十元放在她手裡,抽走她那一個五十元。

  「司機,有了,到麟洛,謝謝。」麟洛不就在我上一站。

  這好像是第一次有人找我換零錢,助人為快樂之本嘛,而且那女生還不錯看,嘻嘻。

  「謝謝你的幫忙喔,我今天月票沒帶到又剛好沒零錢。」那女孩竟然就直接坐在我座位旁,旁邊不是還有座位嗎?男生跟女生坐在一起很容易被誤會關係斐淺耶……

  「哪裡,舉手之勞。」我報以微笑,她坐在我旁邊反而讓我無法直視著她,只好拿出補習班的講義出來看。

  「呵呵,今天的冷氣好像有點冷耶,還好我有帶外套,你穿背心不冷嗎?」她的確穿了件黑色的薄外套,經她這麼一說,好像真有點冷……看早上好像很熱,我就穿背心出來了。

  「還好。」我簡單的回答,手中玩著下車要出示的月票。

  之後我們就沒有對話,她掛起了耳機,小聲哼著歌。

  
  好像是今天太早起來聯誼又玩的很累,眼皮開始沉重起來。

  我把講義收回背包,倚靠在窗戶玻璃,一手摩擦著另一手的手臂,真的有點冷……


  我開始不自主的闔上眼睛,想打盹一會,可是又怕車坐過頭,在想睡又不想坐過頭的意念不斷掙扎……


  我第一次閉上眼睛再張開,是快到屏東商學院那邊的「麥當當」。

  
  第二次闔上再張開,名叫國仁的醫院剛開過。

  我越來越想睡,眼皮終於任性的閉上,直到……

 

  我手機鬧鐘響了?我手機鬧鐘怎麼會這時候響?

  我睡眼惺忪地看著窗外,離我要下車的站牌差不多剩五十公尺,我趕緊把該拿的東西都拿在手上,按下下車鈴。

  我出示月票給司機檢查,然後下了車。

  「手機鬧鐘怎麼會這時候響?」我自言自語,把月票收回包包,檢查有沒有忘記拿到的東西,雖然我不會是那種發現東西不見馬上去追剛開走不久的公車。


  錢包,我摸摸口袋,乖乖的躺在裡頭。
  
  鑰匙,探了探右邊的口袋,還在。
  
  手機,在手上。

  女朋友,我木然地瞥了自己的左右方。
  
  別鬧了,我哪來的女朋友牽在手裡……


  只不過,我手中怎麼多了件黑色的外套?我回憶著對這件外套的印象。

  是那個找我換零錢的女孩的外套!

  現在怎麼會在我手中,是我睡著的時候不自覺拿了她外套來披,不對!當時她正穿在身上,難道是她幫我披上的?

  我看天色有點暗了,只好先收著她的外套,跨上機車催動油門。

  回家再好好分析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