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岳誠。

 

  岳誠坐在我右後方石柱的後面,轉頭看了一下我,又將頭回正說:「趕快丟下去吧,你不是很會演戲,好好演吧!」

  在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情況下,班上的謝莉琪似乎發現了我跟韋力柳,我趁機左手跟著握上韋力柳的腳踝,故做顫抖;謝莉琪衝過來想要幫我一把,我大喊一聲:「我沒力了!」語畢,手也放了。

  我將雙手圍圈,把頭埋了進去。

  一秒鐘。

  半秒鐘。

  尖叫吧!女孩們!

  「啊──」近乎破音的尖叫聲。

  果然不出我所料,不過剛看了一下,樓下的女生好像是全年級屬一屬二的美女,要是她嚇傻了可不就是把一朵艷麗的花毀了?

  我把頭埋在手臂裡,裝出一副懊悔的樣子,一方面要謝莉琪證明我有懊惱過,一方面我不讓謝莉琪看見我臉上的笑容。

 

  一個月過去了,韋力柳墬樓案被當成意外事件處理。

  因為有謝莉琪這個證人,我不但脫離可能被懷疑涉案的窘境,而且還被校長在升旗時請到台上當著全校的面表揚我救人的壯舉,可惜人被我放掉,害我得浪費一分鐘陪全校默哀韋力柳死去。

  還有假猩猩地登門向韋力柳爸媽道歉我沒有救到她們的兒子,很意外的他的爸媽忍著淚,說:「子恆,我知道你盡力了。」

  他們說完淚還是潰堤,在他家的那段時間,韋力柳家的空氣讓我快窒息,不過既然以後就聞不到了,我只好將就一下。

  而我現在在我的房間裡,岳誠也在。

  「子恆,你看,一個月了,報紙上還是你救人的新聞。」岳誠把社會版頭版版面轉向我,我看都不看直接把報紙從岳誠手中抽離。

  「是時候了,說吧!說出你認為你應該說的我應該知道的事情。」我難得的遞了一罐橘子汽水給他。

  「難得。」是啊難得,等一下!岳誠怎麼會說出這種話?

  岳誠把汽水放在一旁,清清嗓子說:「咳咳,首先是我為什麼知道你的復仇計畫。我進了你的部落格。不要問我我怎麼會知道你的部落格,說真格的,你會後悔知道的。」

  「你進了我的部落格不就代表……」我的腦中不斷回想我在部落格寫的東西。

  「對,我知道了你的『利用價值公式』、復仇計畫的籌畫、對別人的觀感。」岳誠像是述說與自己無關的事情,拿起汽水拉開拉環,啜了一口。

  「你不生氣?」我直接認定岳誠已經看到我寫「對岳誠的觀感」的那篇文章。

  「不生氣。先看看這個。」岳誠從口袋拿出用夾鏈帶裝好的,銀色的條狀物……我的mp3!

  「你的mp3是韋力柳偷的,之前的一個因緣際會我去韋力柳家作客,我在桌上看到了一台很像你的mp3,其實根本是就是,於是我問:『這台是?』,韋力柳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說:『邱子恆的,我之前偷來的。』,對!他說他偷來的。」岳誠從我的床上站起,扭一扭身子,活動筋骨。

  我不置可否,示意他繼續說。

  「重點來了,我趁韋力柳不注意收進自己的口袋準備幫你拿回來,我卻又在他的棉被堆裡找到我的gameboy,是的,他也偷了我的gameboy。」岳誠扭動脖子,骨頭格格作響。

  「那個混蛋原來是小偷,不過……算了,你應該還要說為什麼你要幫我跟你不生氣的原因。」我繼續追問。

  「兩件事同一個原因──我跟你一樣,都恨韋力柳,那是國小的事,我也懶得多提,總之也是被背叛。」我現在才想起岳誠跟韋力柳是同一個國小畢業的。

  「所以你就借我之手殺韋力柳之命。想不到你也不是泛泛之輩。」原來,自始至終岳誠才是「扮豬族」裡的佼佼者。

  「bingo。不過還沒完。」岳誠現在臉的表情是我從來沒看過的,猙獰的表情……

  「還沒完?」我詫異,腦中浮出幾個岳誠可能會說的話。

  「換、利、緯、靈。」岳誠一個字一個字念出來,樣子好似一隻厲鬼。

  「真的是這個喔!」我失笑。

  

  「扮豬族」下一場「吃老虎」的活動要開始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