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賊宅,四個人坐成一圈,互相看著自己以外的三個人。

  「請問我現在該做什麼?」複製烏賊問,看著烏賊。

  「我還沒想到耶,總之你現在先待在這裡,琦琦妳跟複製琦琦暫時也待在我這吧。」烏賊回答,手上的紙擦擦寫寫。

  「喔,想不到我現在竟然跟一模一樣自己兩眼對望耶。」琦琦看著複製琦琦,兩人頭越靠越近,額頭輕撞,兩人都笑了出來。

  「琦琦,複製小軒、琦琦也來,這張是我統整出來的東西……」烏賊指著紙張的字句,開始說明:「一、癒合能力,在剛剛我白痴的狂拿刀子切我左手食指,證明不管怎麼樣它都會自動癒合,且似乎癒合速度快到連痛都感覺不到。」烏賊手指移到第二點:「二、沒了心臟也能活著,老實說我剛從醫院回來,今天我去買午餐正準備要回到這裡的路上,有個瘋子拿刀從我背後捅進心臟,當我醒來的時候,照醫生們的說法,我的心臟停止跳動卻還有生命
跡象,而最後心臟也癒合了,當然的,我請醫生們低調處理這件事。」

  「什麼?心臟停了也沒事?小軒你確定你沒事?」琦琦先前的認知還是告訴她:「就算傷口能癒合,心臟停了也沒救了吧。」

  「嗯,我沒事,連一點疤痕都沒留咧,再來,也就是最後一點、複製小軒和複製琦琦的出現,小時後大人應該都有跟我們說過,如果把蚯蚓切成兩段,最後就會變兩支蚯蚓,所以我猜想他們兩個的出現大概跟蚯蚓變兩隻的道理相同,複製小軒是我切斷左手食指長出來的,複製琦琦則是琦琦的右手食指。」烏賊說完,聳聳肩。

  「小軒你剛叫我伸手指原來你把我的食指切斷了喔?」琦琦伸出右手食指,翻轉著,但是就是看不出它曾經被切斷過。

  「嗯,剛提過了,癒合能力太快,連痛都感覺不到。」烏賊傻笑著,雖然癒合能力太快的說辭仍然是他的假設,但他也認為八九不離十了。

  「最後的問題,我們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呢?我記得我小時候受傷還不是要擦藥貼OK蹦等好幾天傷口才會癒合……」

  一旁的複製琦琦和複製小軒親暱抱在一起,完全不理會烏賊和琦琦。

  「嗯,這是最重要的問題……不過……先處理他們兩個問題吧,不要跟我說你們兩個因為是複製出來的,肚子不會餓。」烏賊比起能力的由來更想先處理複製小軒和複製琦琦該如何生活。

  「咕嚕咕嚕──」肚子幫複製小軒和複製琦琦回答「會餓」的答案。

  「嗯,所以你們這幾天要去找工作想辦法想活自己,雖然複製小軒你是由我而生的,這麼說也許有點沒品,但還是請你配合。」烏賊一臉歉意的說。

  「好的,我知道了,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有一個感覺就是要我一定要聽你的話。」複製小軒。

  「我也會配合,理由跟複製小軒一樣。」複製琦琦附和。

  「嗯,琦琦妳跟我一樣,學校有課就去上課,這裡就交給他們,直到我們想到辦法為止,這是現在唯一的辦法。」烏賊。

  「好,複製琦琦跟複製小軒,這是我的摩托車鑰匙,你們現在就騎我的車去找工作吧,加油。」琦琦拿出遞鑰匙給複製小軒,也給了一個微笑。

 

 

 

  四天後,複製小軒和複製琦琦很順利的找到了工作,複製小軒找到的是清心福全冷飲站的工作,複製琦琦則是一家露天咖啡餐館的服務生。

  在他們兩個領到他們「人生中」的第一份薪水之前,一切開銷由烏賊和琦琦的存款支出,住宿的地方則是烏賊所住的公寓,原本的公寓雖然多住了三個人,但也熱鬧許多。

  這是一段奇妙的緣分,但這緣分也滿短暫的,短暫的原因是因為烏賊又莫名的發現讓複製出來的自己消失的辦法。

 

  有一天,四個人一同坐在地板上觀看電視播出的電影,電影播著一個警察從警車上開車射爆前方歹徒的車輪胎,歹徒的車子開始旋轉,最後撞上路旁的電線桿停了下來。

  警車停在歹徒的車旁,將槍上膛紛紛衝到歹徒身邊,為首的警察雙手托著槍:「珠寶大盜,你已經被捕了!」

  看到這裡,烏賊登時雙手各比槍形,分別對著複製小軒和複製琦琦說:「你們被捕了!」

  「看電影就看電影,你好幼稚喔,小軒,呵呵。」琦琦屈膝坐著,拄著頭。

  只見複製小軒和複製琦琦面有難色,冷汗直流,在那一瞬間他們身上的衣服全都攤在地上,因為人都化成一灘黏稠的蛋白質。

  「哇!他們怎麼變成一灘水?」琦琦被複製小軒和複製琦琦突然化成蛋白質嚇到,跳了起來。

  烏賊摸摸地上黏稠的液體,正色說:「這應該是蛋白質,人體幾乎都是由蛋白質組成,所以應該沒錯,有沒有搞錯呀,依照我之前看到的漫畫,這個應該叫自溶現象吧?」

  「自溶?這也是我們的能力?我們會不會也會不小心就變成一堆蛋白質呀?」琦琦蹲在地上,摀著嘴巴猜想。

  「我也不太確定,如果漫畫沒說錯的話,自溶也是自己的意識在控制,我想只要我們不想我們要自溶應該就不會化成一灘蛋白質的……」烏賊照本宣科漫畫的內容,不過也打算等會就上網查詢自溶現象的相關知識。

  「我去拿拖把清理一下,衣服也要拿去洗了。」琦琦撿起地上的衣服擠掉上頭的蛋白質,就抱著那堆衣服往浴室的方向走去。
  
  「好,麻煩妳了,那我去查看看有關自溶現象的知識……」烏賊將「自殺現場」交給琦琦處理,自顧自的開啟電腦,連上網際網路。

  烏賊在網頁上搜索著,琦琦則慢條斯理的將瓷磚地板拖的不留任和蛋白質,看著自己抹滅掉的是跟自己擁有幾天緣分的自己,想起還是令琦琦有些鼻酸。

  烏賊查到一半,打算去小廚房沖兩杯牛奶一杯給自己,一杯給琦琦,烏賊起身離開電腦桌,正要走去小廚房的時候,一個不注意被琦琦伸出的拖把絆倒,直往地上撲。

  「啊──」烏賊膝蓋著地,撞擊的聲音很大,看來撞的很慘。

  「對不起小軒,你沒事吧?」琦琦趕緊丟下拖把上前查看。

  「沒事啦,還好這地板不是柏油路,如果是照我這樣摔肯定摔出一大堆擦傷,雖然馬上就癒合,哈哈。」烏賊得意的笑著,但剎那間有個回憶浮出他腦海:「對了,就是擦傷!琦琦妳記不記我們上次去海灘露營的時候,我的手當初跌進洞裡的時候不是跌了很多擦傷,出來洞穴腳也是被尖銳的石頭刺傷,可是到帳棚的時候傷口卻消失不見,可見有可能我們的能力是在那時候開始的!」

  「喔,對,我記得!關鍵應該不是整個海灘,因為黑哥前天才摔車,腳骨折打上石膏,可見他們沒有癒合的能力,而我們跟他們做同樣的事,所以我猜想不是海灘。」琦琦難得推理起來。

  「所以我們要找出相異點……」烏賊故意拖長尾音,示意琦琦跟他一起說出那個關鍵。

  「那個洞穴!」烏賊和琦琦同時說出這四個字。
 
  「小軒猜想看看那洞穴是不是有什麼傳說啊?」琦琦。

  「有沒有查看看網路上有沒有就知道了,宜蘭那邊的海灘嘛!」烏賊手拉著琦琦就坐回電腦桌上。

  烏賊上了雅虎奇摩知識+,搜尋欄上打上「宜蘭傳說」按下搜尋,滾著捲軸……果然有個網友問著宜蘭是否有什麼驚人的傳說。

  一位名叫彥兒的網友回答:「有呀,宜蘭有三大傳說,第一個則是千年巨型海參洞,那看似只是普通的海蝕洞,其實另有故事,相傳幾千年前有一隻海參不知道吃什麼長大的,身長達一百公尺之長,平常就棲息於深海,而牠要死的時候竟然爬上了宜蘭的沙灘,翹辮子後巨大的身體化成堅硬的石頭,經過一場大豪雨土石沖刷到牠身上,久而久之,牠的肛門和嘴巴就被當成洞口,這就是千年巨型海參洞的由來,幾十年前還聽說有人走過那洞穴因此擁有海參的特異功能,順帶一提海參的特異功能是再生的能力,也就是把一隻海參切成兩段,時間一久就會變兩隻,回到正題,可是在幾年前的大地震,海參洞就像憑空消失般,找也找不到,所以海參洞現在只是永遠的傳說;永遠是老人家的故事。再來第二個傳說是……」

  「就是這個,想不到那洞穴真有玄機……而我們現在成為了……海參人?蜘蛛人電影裡的彼得擁有蜘蛛的能力,所以叫蜘蛛人,所以我們就叫海參人啦!」烏賊終於弄懂一切的一切,沒有失望反而開起自己的玩笑。

  「呵呵,難道小軒你不怕我們無法變回來?要一直當……當海參人?」琦琦傻笑,其實她心裡想:「如果有小軒陪著,一直這樣我也願意。」

  「變不回來就算了,反正對我們沒有什麼壞處嘛,而且還可以省去醫藥費,要打籃球砍九隻手指下來打,要摸麻將切三支手指陪我摸,而且有辦法讓他們消失了。」烏賊該說他大而化之,還是該說他樂觀呢?

  「嗯,我只要有小軒陪我就好。」琦琦撲上烏賊,抱著他。

  「要不要再去看看那洞穴?」烏賊抱著琦琦用手輕拍她的背。

  「好呀!」琦琦答應。

 


  兩人騎著摩托車,花了兩個半小時回到了先前的海灘,那時已經是落日餘暉,蒼穹和海都被染成橘紅色的。

  烏賊等琦琦停好車,從琦琦後面抱起琦琦,大膽的跳下約四十五度角的岩壁,猶如衝浪一般赤腳滑下岩壁,當然的,海參的再生能力讓烏賊的腳底板原本下來一定爛掉而現在卻完好如初。

  烏賊走向他們印象中的入口,可能是海參的肛門也可能是嘴巴,沒人知曉……

  「琦琦,我印象中入口不是在這裡?而現在這裡怎麼完全不像當初的岩壁,反而是個土坡,還長滿花花草草?」烏賊指著眼前的土坡,不解。

  「我也記得是這裡呀?不過看這些花草也不像在這土坡一兩個禮拜而已……」琦琦兩手插著腰,一樣不解。

  「海參洞呀海參洞,你算是神出鬼沒嗎?算了,你愛躲就躲,不過謝謝你給我們這麼好的能力!」烏賊伸出雙手,行抱拳禮。

 

 

  夕陽餘暉下,烏賊和琦琦屈膝做在沙灘中間望著即將沒入海底的火球,他們的背後躺著細長的影子。

  「還好只有海參的能力,不要連海參的外表都一起給我們,我可不想從哺乳類動物變成黑淒淒的棘皮動物……」烏賊雙手比V字。

  「對呀,變成那些我們就要隱居啦!」琦琦瞇著眼,笑著。

  「對呀,到時候妳就是一隻身材姣好母海參。」烏賊說著,手摟住琦琦的腰,頭傾向琦琦。

  「那你就是一隻帥帥的公海參。」琦琦回敬,手也摟住烏賊的腰,頭跟烏賊的頭靠在一起。

  兩人沒發現身旁各有一隻海參看著他們,一點也不突兀,反而點綴了他們甜蜜的畫面。

  


  要幸福其實不必是有銅臭味的送禮物讓對方開心,也不是癡情的的追求只為對方的一個媚眼。

  像烏賊和琦琦,就算變成海參人仍然希望只要對方的相陪,就是他們簡單的幸福。

 

  這次海蝕洞或許該叫海參洞,可是讓一對戀人擁有令人稱羨的愛情故事。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