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露營初體驗後過了五天,烏賊在自家公寓樓下的7─11買了國民便當以解決當天的午餐,倒楣的是烏賊在回公寓的人行道上,後頭竟然有一個戴著全罩式安全帽的機車騎士手持利刃,直直從烏賊的後背捅入心窩,機車的速度加上施予的力道,利刃還穿出了另一頭。

  路人有些放聲大叫,有些摀住嘴巴難以置信的看著烏賊。

  而救護車在最快的時間內將烏賊送進醫院手術室進行搶救,但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理論上利刃進穿心藏理當當場靈魂歸天,烏賊卻還有生命反應,而且還不算微弱,跟正常人的差別只是心臟多了個洞、跳動與停歇。

  「除了心臟沒有了跳動,其他地方竟然還存在著生命反應,真是光怪陸離。」手術室醫生的手術刀已經放下,他做的只是去除了利刃與止血,對於還存有生命跡象的烏賊實在不曉得下一步該怎麼做,醫學院不曾教過該怎麼處理這種狀況。

  就在手術室種人轉過手術台查看烏賊的醫院資料時,躺在手術台的烏賊奇異的就如早上聽到鬧鐘起床一樣,大剌剌起身,盤腿坐在手術台:「天殺的,竟然拿刀刺我!」

  一旁的助理護士驚見烏賊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的盤腿坐在手術台上,異口同聲吼叫:「鬼啊!啊──」

  所有人都靠上牆壁無法克制的發抖,經過約五秒的靜默,一位大膽的醫生手持手術剪刀,一步一步靠近烏賊:「請問你是鬼還是人。」

  「當然是人呀,你有看過鬼用心電圖還有反應的喔?什麼!這裡是手術室?」烏賊終於發現自己身處手術室之中。

  「什麼?剛一直都是水平線的新電圖竟然開始有了反應?」醫生群不可置信的看著上下波動的新電圖。

  「不好意思,鍾先生,麻煩你躺回手術台,我們檢查您是怎麼回事。」為首的醫生冷汗直流。

  烏賊被利刃刺穿心臟的傷口現在竟然癒合了,也開始有了跳動,這個奇蹟還有些恐怖。

  而這個奇蹟烏賊只想低調掩飾它,他這麼說:「醫生,麻煩你們隱瞞我這個……能力吧?若這個能力公諸於世,後續除了我大概出門都會被一大堆記者追問,弄個不好可能還會貝抓到美國生物研究所進行人體實驗,所以請你們幫忙把這事情在少數人的隻小的情況下,低調解決,謝謝。」

  醫生群當然也答應了,醫生有義務保密病人的病情,最後這件事情在烏賊和醫生群簽署保密合約書下草草了結。

  至於後來怎麼表示烏賊的病情與如何將他送出醫院就是最高機密了,只能說這群醫生不去做FBI的探員太可惜了。


  

  

  從醫院回到住宿公寓的烏賊開始大膽假設自己的現況,於是他準備小心求證自己的假設,烏賊走進小廚房拿了一把菜刀。

  走回客廳的和式桌,試探性的拿菜刀在左手食指輕輕劃了一條血線,血的紅開始在傷口上綻開,剛劃開皮肉的時候,烏賊正常的感覺到痛意,但大約只經過一秒鐘,痛意消失,血停止溢出,傷口已經癒合大半,若有人紀錄烏賊傷口的癒合所花的時間,就會發現這次烏賊傷口癒合時間比上次露營擦傷的時間更短了。

  「哇!難道我擁有吸血鬼的傷口癒合的能力?」烏賊詫異,開始玩弄自己的手指,反正最後它都會癒合,而且感覺到痛意的時間也越來越短。

  烏賊每一刀越話越深,劃出白骨也是繼續的劃,指骨劃出了切口依然癒合(雖然烏賊不敢看)。

  現在的烏賊其實一點都會不害怕自己怎麼成為了一個怪物,在最後古靈精怪的烏賊決定把自己的食指切斷,看有沒有可能斷掉食指只要貼回切口,又會自己接回癒合。

  說是這麼說,烏賊也沒膽用自己的右手拿菜刀去砍自己的左手食指,經過一分鐘的思考後,決定把菜刀拿高,瞄準食指,然後利用菜刀的重力加速度F=ma,進而將手指切斷。

  

  現在烏賊將食指放在塗滿鮮血的和式桌,將菜刀舉高,對準手指……

  
  放手!

  咚!

  手指應聲斷掉,但是斷指也飛到地板上,斷指處的血沒有像水庫洩洪般傾洩而出,只是少數幾條血管上露珠般大小的血滴,烏賊止血的速度又更快了……

  
  烏賊則想要撿起斷指,照他原本計畫的把斷指貼回斷指處,但是更奇怪的事發生了。

  冷汗直流的烏賊撿回斷指坐回地板,要把斷指「黏」回切口的時候,骨頭從切口的地方衝了出來,緊接著是肌肉細胞組成肌肉組織、手指裡的眾多神經、細長的血管、最後再一層肌肉組織、皮膚、寒毛。


  前後不到五秒的時間,烏賊已經再生出一根食指,還沒完呢!

  烏賊右手上的斷指有生命似的開始蠕動,烏賊驚訝的把斷指往桌上丟去最後摔到地板,烏賊已經無法想像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斷掉的食指也開始長出骨頭,人的骨架,頭顱、手骨、肋骨、腳骨……一樣都沒少,從左手食指開始延伸到全身,血管、神經、肌肉組織、皮膚、毛髮,就連心臟、肝臟、腎臟那些一個都沒少的長了出來。

  

  十分鐘後,一個全裸的男人趴在地板上,一模一樣的鐘閩軒,一模一樣的烏賊。

  另一個烏賊心臟開始跳動,手撐起身子盤腿坐在地上。

  原來的烏賊全程目睹另一個烏賊的出現,可能是烏賊早就見怪不怪了,看到了另一個自己,烏賊只是看著他,搔著頭問:「喂!你!或是說『我』,你知道你是誰嗎?」

  「……」另一個烏賊沉默著,不發一語。

  「不說話?那算了,誰能告訴我我到底是什麼生物啊?」烏賊自問,看著另一個光溜溜的自己,皺起眉頭:「我去拿我的衣服給你穿好了,等我。」

  烏賊拿了他的四角褲、polo衫、短褲遞給另一個烏賊:「挪,給你。」

  「謝謝。」另一個烏賊終於開口了,接過衣褲就往身上套。

  「原來你會說話啊!剛怎麼不說話?」烏賊拍了另一個烏賊的肩膀,笑問。

  「我也不知道耶,剛腦子一片空白,直到剛剛才有了自己的意識……另一個烏賊說著,握拳敲了敲自己的腦袋瓜。

  「我來打電話給琦琦,叫她來聽聽我的遭遇。」烏賊從褲子口袋拿起了手機,推開滑蓋,選了名字「老婆琦琦」的聯絡人按下通話鍵。

  「嘟──嘟──」

  「喂,小軒啊!我正想打電話給你,我跟你講喔,我剛做卡片的時候,不小心美工刀割傷了手,想不到很快地傷口竟然癒合了,真是見鬼了!」琦琦。

  「什麼?琦琦也是?我也告訴你喔,我發現了一件事實,總之琦琦現在趕快到我家,當面說比較好講,嗯,喔,對了,記得帶妳衣服褲子,先不要問為什麼,嗯,內衣內褲也是。」

  

  十五分鐘後,琦琦拎著一袋衣服,按著烏賊家的門鈴。

  叮咚!門開了。

  「小軒,我來了!」琦琦突然注意到她口中的小軒衣服上寫了四個字「複製小軒」,隨即問:「小軒,你掛那一個字牌是什麼意思呀?」

  真正的烏賊從客廳走道門口,衣服上的字牌寫了「正牌小軒」,烏賊向琦琦打了聲招呼:「琦琦,妳來啦!嚇到了吧?放心,妳不是在作夢。」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怎麼會有兩個你?」琦琦驚訝不已,分別指了指兩個烏賊。

  「先進到客廳在說吧!複製小軒你也跟過來。」烏賊帶著琦琦和複製小軒走回客廳。

  


  「小軒,這到底是怎麼回事?」琦琦問,將衣服袋子放在和式桌,原來血淋淋的桌子已經擦拭乾淨。

  「琦琦,妳在電話裡說妳也擁有傷口癒合的能力,是不是向我這樣……」語畢,烏賊拿出筆筒裡的美工刀,在手腕上劃了一刀,不到一秒,烏賊連痛的感覺都來不及感覺,傷口已經癒合。

  「小軒也是這樣?那個小軒是不是跟這個有關?」琦琦依然訝異,指了複製小軒進一步做出了假設。

  「嗯,我想琦琦跟我應該是同一種能力,我弄一個『複製琦琦』給妳看。」烏賊用右手蓋住琦琦的眼睛:「接下來要做的會很恐怖且血腥,我想妳還是不要看好了。」

  「嗯,我知道了。」琦琦很相信烏賊,現在已經任由他擺佈。

  「首先隨便伸出妳的一根手指。」烏賊。

  「嗯。」琦琦吞了一口口水,伸出了她的右手手指。

  烏賊二話不說拿起剛放在椅子底下剛剛切過他手指的菜刀就往琦琦伸出的手指切下。

  琦琦沒有感覺到痛,因為感覺神經還沒抵達大腦給予琦琦痛的知覺,手指早就開始執行再生的能力,跟烏賊一樣,不到三秒,新的手指已經長了出來。

  琦琦的斷掉手指也開始噴出骨架,執行「複製」的動作。

  

  「還沒好嗎?」已經過了四分鐘,琦琦仍然被蒙著眼睛,渾然不知發生什麼事。

  「快好了,剩下皮膚跟毛髮了。」烏賊。

  「什麼皮膚跟毛髮?」琦琦疑惑,但烏賊沒有回答。

  經過一分鐘的靜默,「複製琦琦」已經站了起來,兩眼無神的看著烏賊、複製烏賊、琦琦。

  「可以張開眼睛了,登登,複製琦琦完成了!」烏賊像個魔術師拿下遮住琦琦眼睛的手。

  琦琦眨眨眼睛,重新適應光線,看到眼前的自己:「哇!這邊怎麼跑出一個我?」

  「呼!米果說的沒錯,妳的身材真的會讓我噴鼻血!」烏賊看著一絲不掛的複製琦琦驚呼,挑眉。

  「吼唷!你好色,都被妳看光光了啦,嗚嗚,你非娶我不可了……」琦琦臉紅似一顆紅蘋果。

  「好啦!一定娶妳,這就是叫妳帶衣服的用意啦,帶她去浴室穿衣服吧。」烏賊這時候才假猩猩的將頭別了過去。

  這時候複製琦琦開始有了意識,臉也紅了起來,急忙用手遮住不該看的地方,聽了烏賊的話,真正的琦琦就帶著複製琦琦去浴室穿衣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